mellomrom

独钓寒江雪

【鸥鱼】we escape today

※OOC
※室友paro
※又是一个不分逆不逆的小故事!开心就好



-

直播结束后shadder瘫在游戏椅里借着电脑屏幕微弱的光滑着手机社交软件。公寓里传来开门的声音,他知道是那位美国室友从线下比赛回来了。shadder放下手机在黑暗的房间里等待高大的金发大块头敲开他的房门询问晚饭要定什么外卖。
shadder没有开灯的习惯,也不是嗜好黑暗,只是觉得看seagull顶着乱糟糟的像婴儿一样卷曲的头发探进他的房间抱怨光线太暗会伤眼睛的过程非常有趣。也不是有趣,shadder自己纠正道,seagull这样的行为可以像大功率取暖器一样赶走自己对身处异国他乡糟糕又潮湿的焦虑感。等shadder回过神来才发现他的室友从进门之后就没什么动静,也不用说来问他决定晚餐菜单。
这种时候再意识不到是线下赛时发生了什么状况就是个呆头鹅了。而且是超大的那种。shadder站在昏暗的客厅里,唯一的光线来源于自己忘记关掉的走廊壁灯。通过仅有的光源shadder还是找到了坐在客厅沙发上的一块大阴影——便是自己的那位室友了。感受到从地板钻进自己脚底的寒意,shadder放下对这种尴尬局面的抗拒转而寻求毛茸茸地毯的救助。对方察觉到shadder的存在在沙发上给他腾了个空位出来,从托着下巴沉思的姿势缓缓地朝后靠上了沙发靠垫,露出了身边从街对面杂货店买来了连装啤酒。包裹着铁罐的塑料包装被撕扯变形,被迫离家出走的那罐啤酒被攥在Brandon胖胖的手指里。我的老天啊,shadder在内心惊叹道边把自己的屁股挪上沙发,一年365天没有一天会接触酒精饮料的这位朋友都开始借酒消愁了。而眼下的任务是安慰这个因为输了比赛心情消沉到一定程度开始使用一万年不会碰的酒类来帮助自己逃离现实的大型鸟类朋友。伙计你能行的,shadder瞅着seagull侧脸可爱的苹果肌弧度酝酿着该怎么开口,可是连上面的痘痘都看起来很悲伤并没有帮到他哪怕一点点。
“uh,我大概能理解你吧,”shadder一开口就后悔了,他的战队刚赢得了背水一战的比赛,胜利的喜悦还没完全褪去,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比赛总是有输的时候…我们要向将来看啊!”
seagull咽了口啤酒,把在天花板上捕捉并不存在的某一点的眼神转向身边的小朋友。shadder发现他的眼睛在黑暗里更加炯炯有神,仿佛有不存在的闪光。在深夜寂静的客厅里即使是这样的眼神也带有一丝压迫感。
“我的意思是…我们已经在这里了,得接受这些事实啊。”shadder第一次痛恨自己薄弱的英语水平,他搜刮了大脑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找不到一个能合适表达自己想法的词。“生活还得继续啊。”shadder努力从心里挤出一点兴致给这句话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点,希望能得到黑暗中的室友的一点反应。
在seagull开口前有一段可怕的安静,shadder觉得可能是自己有生以来最安静的安静时刻,比世上最暗的黑色更加深邃,就算在子宫里也从未感受到这么过剩的安静。然后那双蓝眼睛离开了他。“shadder,你不懂的。”被叫到网名的罗马尼亚人下意识地挑了挑眉毛,转而意识到在这样的光线下他们俩之间没人能看清对方的面部表情。“我也有失利过,我知道…”
“不,你不知道,”刚刚短暂消失的蓝眼睛又回来了,带有前所未有强烈的眼神盯着他,shadder被这种他无法理解其背后所包含感情的眼神刺痛了,不敢正眼瞧人。“你不知道这种,持续的失败。每一次你自信满满地出征,最后都收获了溃不成军的战败。”seagull似乎发出了一声无声的叹息,“Robert,”——这是shadder第一次亲耳听到这位传说中声音温柔为人谦逊传的守望先锋之神叫他的名字,他能向上帝发誓没有一个人,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把自己的名字叫得这么好听,虽然这好像有点不适时——“你是一个年轻、又有天赋的职业选手,非常有天赋。”金发大海鸟认为一个有天赋无法凸显这位罗马尼亚天才选手的过人才能后又补充了一句,“而我呢,是一个又老又胖、反应迟钝的电竞选手。你不能理解,至少现在还不能体会这种…名声大大超过自己水平的压力…”
他嫉妒我了,作为任何一个思路清晰逻辑正常的人都会意识到这一点,shadder发现了这个被埋藏起来的感情。这个想法过于震撼,霸占了shadder心里的全部空间,以至于之后对方又解释了overrated、舆论压力他根本没用心在听。他想到了内测时的第一次相遇,可能是直布罗陀、或者阿努比斯神殿,他记不清了。对面的源氏是在tf2名声大噪的seagull,过程有些模糊,potg也毫无意外地是他,最后在点赞卡快消失的屏幕左下角出现了一行[Seagull: nice genji] 有点像千里马终于被伯乐相中,千里源玩家心里是开心的。但是比不上半年后自己在美服快速比赛排队里碰巧遇上seagull和朋友的车队。对方用角色语言向自己刷了一波“你好”还在好友语音里长篇大论地夸了一自己的源氏(这是shadder自己在那天晚些时候看seagull录播时收获到的甜蜜果实)。这时seagull已经因对源氏的精妙操作而声名在外。
当他找到我时,他像加百列下凡,周身的圣光可以遮住群众的眼睛。shadder没头没尾地想到这么一句。而现在我们一块坐在西雅图公寓里50块从宜家买回来的双人沙发上为他的职业生涯发愁。shadder没发现在自己神飞天外的时候seagull已经干掉了第一罐啤酒并拉开了第二罐的拉环。
“好吧,说实话,我不知道。”shadder坦白道,“但是我想帮助你,无论用什么方法,让你不这么难过。”隐没在黑暗里的身躯没对他的这番话做出什么回应。
“你以前和我说了很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和你聊天能让我情绪好一点。我也想这么和你聊天。”靠在沙发另一端的人依然一动不动。
“如果你什么也不说的话我永远不会知道的!”一句话还没说完shadder知道自己又把话说过头了。他急忙对自己拙劣的安慰手法点了一个潦草的句号。“我现在闭嘴了。”
蓝眼睛又看着他,seagull什么也没说但是shadder能感觉到破冰船已经撞碎了今晚的大冰盖。然后这个金发碧眼的美国人笑了,幅度不是很大,带着一点呵呵的傻笑声。他没事了,shadder接收到这个信号后也咧开嘴笑了。两个人坐在黑灯瞎火的客厅里互相傻笑了一会,我们年长的朋友发声了:“你怎么连灯都不开一下,你知道长期处于昏暗的灯光下…”“我知道了!是你,一个人猫在客厅里喝酒,我以为你不想开灯呢。”年轻的朋友为自己据理力争。
“哦,你是不是又看了些什么愚蠢的动画片大家在里面都是关着灯喝酒的。”在成年室友起身去开灯的空档,shadder悄悄地把手覆上了没喝完的那罐啤酒。瓶口边的水渍已经干了,shadder迅速地把嘴唇盖上金属罐的边缘嗦了一口凉凉的冰镇啤酒。
“嘿,别偷喝酒。”打开冰箱检查库存的海鸥回头警告了一声这位总是寻思着越钜的小伙子。
“我没有” shadder举起双手以示清白。
“你最好没有。”
shadder欲盖弥彰的摸了摸嘴唇,享受这半秒属于自己的快乐。







-
手机码字好麻烦!!!

鸥与鱼的初遇是在内测时期的一局多拉多,对方以精湛的源氏技巧吸引到了你鸥(4.20更新)

*标题来自 Exit Music (For a Film) - Radiohead

 <wake from your sleep, the drying of your tears, today we escape>

评论(6)
热度(32)

© mellomrom | Powered by LOFTER